傑出校友報導

本會以聯絡校友感情、砥礪學行、互助合作、協助校友創業、就業、促進母校永續發展為宗旨。

國立蘭陽女中 82週年傑出校友介紹

  • 姓名:慈莊法師(李新桃) 慈惠法師(張優理) 校友


    佛光山慈莊法師(李新桃).慈惠法師(張優理)兩位校友

    109.4.28 於佛光山台北道場進行授贈典禮,
    由母校曾璧光校長、校友會洪若英理事長代表頒發獎座及禮品,
    慈莊法師並回贈母校『星雲大師全集』供學妹們閱讀。

    https://www.merit-times.com.tw/NewsPage.aspx?unid=583581

國立蘭陽女中 80週年傑出校友介紹

  • 姓名:賴慧真校友
中國醫藥大學中醫碩士、廣州中醫藥大學博士。

擔任本校校友會第八屆理事長,期間協助校內各大活動,出錢出力不遺餘力。

任內積極推動母校與美國姊妹校締結,積極爭取母校舞蹈班學生代表臺灣赴日演出,讓學妹們拓展國際視野、開創世界觀。
  • 姓名:林蓮珠校友
 


民國82年至92年擔任蘭陽女中校長,對蘭園辛勤付出、貢獻卓著。

教育行政經歷豐富,曾任宜蘭縣政府主任督學、省政府教育廳二科、花蓮縣政府教育局長及頭城家商校長。

  • 姓名:林秀馨校友

曾任宜蘭縣蘇澳國中校長,從事教育工作38載,民國78年榮獲「全省國中校長師鐸獎」,為教育楷模、學妹們典範。

擔任本校第五屆校友會理事長期間,協助70週年校慶順利圓滿、功不可沒。

  • 姓名:趙教校友

曾任宜蘭縣壯圍國小校長,擔任校友會第九屆監事。

現任宜蘭縣柔力求協會理事長,樂觀開朗、作英育才,義務教學、精神可嘉,可為後進之榜樣。

  • 姓名:周玲惠校友

國立台灣大學經濟系畢業,臺大國際發展研究所博士,曾任經濟部人力生產中心老師、財政部關務署基隆關副關長。

富有藝術及國語文天份,在母校就讀期間,同時代表參加五項國語文競賽紀錄。並出錢出力主持親子免費讀經典古文班十餘年。

  • 姓名:李瓊娟校友
 


每學期捐助母校清寒及英文資優學生獎助學金長達十年,

於海外事業有成,誠心回饋母校,承諾更新母校所需設備,對母校貢獻良多。

  • 姓名:楊美麗校友

促成母校與美國堪薩斯州排名最佳高中「藍谷北高BVN」締結姊妹校,開啟兩校交流最大功臣,讓母校學妹們能視野拓展開拓新局。

自民國99年起,以母親之名成立「楊李寶珠紀念助學金」,每年提供三萬元助學金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學妹。

  • 姓名:潘秀雲校友

初中時期即為母校之短跑健將,60歲時因膝蓋關節退化,開始重新跑步,膝關節問題不藥而癒。

72歲參加亞洲長青田徑錦標賽勇奪三面金牌,75歲再接再厲跳遠及三級跳破大會紀錄,獲「噴射機阿嬤」封號,77歲完成單車環島,79歲成功上世界七大頂峰「吉利馬札羅山峰頂」,創下臺灣最年長攻頂紀錄。學姊不斷挑戰自我,足為學妹們最佳典範。


國立蘭陽女中 78週年傑出校友介紹
  • 姓名:簡文秀校友

    國內及世界頂尖聲樂家,美國舊金山國際大學表演藝術所聲樂碩士,曾於美國布希總統就職音樂會上獻唱獲頒「國際音樂獎」,金鼎獎最佳演唱獎及唱片出版獎得主,於加拿大、英國、希臘、日本等國際聲樂大賽獲兩座首獎及四面金牌。

    數十年來從事社會公益義演不斷,2016年回饋母校急難救助金、教育儲蓄戶及校園公共區域燈具改善等近百萬元。



  • 姓名:簡聖芬校友 第36屆

    傑出校友返校協助校園整體規劃 2015年09月11日

    簡聖芬第36屆畢業校友,目前任教成功大學建築系,也是義築協會理事長。

    在百忙之中回學校受託為校園的建築從專業角度感性寫下記錄,未來將放置於建築物前,用文字向新學妹或新參訪者說明77歲校園中的珍貴建築。


    蘭園的四個建築寶盒

    蘭陽女中校園有四座歷史建築。它們蘊含蘭陽女中校園發展的歷史,也保存了台灣近代建築發展初期的特色。這四座建築的量體都是方盒子,設計者透過形式、材質與裝飾的設計,使得每個方盒子呈現獨特性,成為四個建築寶盒。

    簡樸的觀景盒-傳達室

    長、寬、高尺寸幾乎相同的方盒子,厚實的牆面、符合機能需求的開口與屋頂,與舊日治時期校舍的形式接近。木質、簡單的門窗與平整的牆面,只有保護塗裝而不用任何修飾,是一座以實用功能為主,形式、材質簡樸的建築,符合台灣常民建築的特色。
    設計者:不詳
    竣工時間:1958年

    西洋古典風韻的禮盒-小白宮

    轉化自西洋古典建築的希臘柱式、入口簷板花飾、屋簷及窗帶的水平線腳,使原本如鞋盒子般的量體,呈現出古典韻味。建築物採用鋼筋混凝土構造,因此得以大面積開窗;設計者運用水平窗帶對比垂直柱列,展現鋼筋混凝土材料的特性,擺脫日治時期磚構造的厚重感。小白宮有西方現代主義樣式的特性,卻又加入古典樣式的元素,這種務實的混搭,反映出戰後初期的台灣建築遊走在革新與保守之間的適應特性。
    設計者:不詳
    竣工時間:1958年

    開啟對話的白盒子-白樓

    白樓是兩層樓、鞋盒子般的建築量體,因垂直水平的外觀分割,與高反差的深淺色調對比,予人極為理性的秩序感。建築物沒有額外裝飾,但遮陽百葉的細節,柱子與屋簷、窗簷的細部處理,顯示出設計者認真、仔細的態度。這是現代主義建築的極佳示範,也積極反映其科學實驗場所的用途。在極理性的表現之外,設計者又安排了極感性的大廳體驗,入口挑高中庭引天光直洩而下,射入曲線圍成的花草水池,圓弧的樓梯環繞水池與天光而上。這外觀理性與內部感性對話的建築體驗,來自台灣早期女性建築師修澤蘭的設計,充分展現台灣女性建築先驅的努力與才華。
    設計者:修澤蘭建築師
    竣工時間:1971年

    綠林中的書箱-綠樓

    一棟兩層樓高的鞋盒形建築量體,隱藏在一排綠竹之後,綠竹之間有一片起伏的白與示意入口的橢圓拱圈,給人幽靜的感受。隱藏在綠竹之後的是一個典型的現代主義建築,擁有整面的玻璃窗與開放的空間,形式近似工廠,或可形容它是一個吸收知識的工廠,以對應其圖書館的功能。設計者將建築立面與主體結構分離,在沉悶的玻璃盒子之外,增加一個皮層,借用中國文學與台灣鄉間常見的竹為元素,讓理性的內部與感性的外觀形成對比。台灣建築在戰後隨著政治變遷,逐步發展屬於本土的中國現代主義,甚或走向後現代主義,修澤蘭建築師在綠樓的嘗試也有這樣的意味。
    設計者:修澤蘭建築師
    竣工時間:1971年




    國立蘭陽女中 76週年校慶傑出校友表揚名錄


  • 姓名:楊欣貞 (企業類暨捐資興學類)
    畢業年度:46年

    楊欣貞 (企業類暨捐資興學類)
    畢業年度:46年

    簡歷:楊欣貞學姐的父親楊再溪先生於民國27年募款創辦 蘭陽女中,也因此獲得日本政府贈勳八等寶瑞勳章,以表揚對社會貢獻。楊欣貞學姐是本校第九屆畢業生,高中畢業後進入法院工作;婚後離職相夫教子,但夫婿早逝,36歲就守寡的學姐一身挑起家中生計,任職會計事務所茹苦含辛獨力撫養四個年幼子女。後來因緣際會進入電腦產業,籌設聯界電子公司,事業有成。
    學姐目前擔任300A1區榮譽副總監,熱心社會公益,對母校清寒學子照護有加,協助母校校務發展所需,愛心遠播,受益者眾,至屬不易。




    國立蘭陽女中75週年校慶傑出校友表揚名錄


  • 姓名:石文玲 (學術類)
    畢業年度:76年

    姓名:石文玲 (學術類)
    畢業年度:76年
     
    簡歷:現職為國立台南藝術大學音樂學系助理教授。是位傑出的鋼琴演奏家。76年自本校畢業後,通過教育部資優甄試,保送中國文化大學音樂系,曾赴德進修,師事名師,紮實的訓練成就了嚴謹又豐富的演奏風格,並以優異成績取得最高級演奏家文憑。回國後致力於音樂教育,培育台灣年輕一代之優秀音樂人才。
    2001年至今,或個人獨奏會於國家音樂廳、或全國巡演,琴藝高超,頗獲好評。

  • 姓名:吳郁娟 (服務類)
    畢業年度:89年

    姓名:吳郁娟 (服務類)
    畢業年度:89年


    簡歷:郁娟學姐給人的印象不外是「如陽光般充滿活力」「以行動來代替語言」,是個果敢且有毅力的女孩。
    自環境生態相關系所畢業後,響應「北京到巴黎無車探險」活動,曾與朋友騎單車從北京到巴黎,推廣低碳生活理念。也曾前往吐瓦魯擔任環保志工兩年。
    當時,她是唯一服務滿兩年的志工,不僅深受當地人肯定,並主動積極踏查每座小島的環境議題, 參與紅海欖復育和有孔蟲復育計畫,
    拓展了觀看世界的寬度和實踐理想的高度。我們對郁娟學姐出走遠行的壯闊、力行國際志工的勇氣毅力,深感驕傲,更堪為蘭園學妹的楷模。
    曾出版《單車壯遊,從北京到巴黎》、《海平面上升最前線.吐瓦魯》等書。現職為財團法人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氣候與能源專員。

  • 姓名:林芳瑜 (服務類)
    畢業年度:91年

    姓名:林芳瑜 (服務類)
    畢業年度:91年

    簡歷:銘傳大學畢業後負笈英國,取得觀光行銷碩士學位。2009年在吐瓦魯協助觀光行銷的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擔任志工時,
    因笑容甜美,被當地人暱稱為「Misikata」(意指微笑的女生)」。適逢馬總統到吐瓦魯訪問時,
    亦讚賞有加:「看到妳就感受到台灣的微笑與友情,這是最好的外交。」
    馬總統表示林芳瑜讓他很感動,讓人知道台灣是有愛心的國家,他作為受人尊敬國家的元首,也會驕傲。

  • 姓名:柯陳寶玉 (企業類暨捐資興學類)
    畢業年度:41年

    姓名:柯陳寶玉 (企業類暨捐資興學類)
    畢業年度:41年

    簡歷:經營事業有成,是源隆貿易有限公司負責人, 教子有成,腳踏實地,品行端正,能為人表率,對母校清寒學子照護有加,
    定期協助母校校務發展所需,愛心遠播,受益者眾,至屬不易。

  • 姓名:陳節如 (服務類)
    畢業年度:51年

    姓名:陳節如 (服務類)
    畢業年度:51年

    簡歷:現職為民進黨第八屆全國不分區立法委員,曾任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副理事長、臺灣社會福利聯盟副理事長、中華民國殘障聯盟常務理事、
    行政院社會福利推動委員會委員、教育部特殊教育諮詢委員會委員、勞委會身心障礙者就業委員會委員等,長期為爭取弱勢族群的權益,社會福利的推動,
    不遺餘力。節如學姐數十年來,秉持「對弱勢的照顧,才能顯現國家的價值」的理念,長期從事社福工作的耐心與毅力,令人敬仰。

  • 姓名:張嘉惠 (學術類)
    畢業年度:77年

    姓名:張嘉惠 (學術類)
    畢業年度:77年
     
     
    簡歷:現職為國立中央大學資工系教授。國立台灣大學博士,曾榮獲中央大學學術研究傑出獎、資訊電機學院新進研究優良教師、國科會甲種研究獎勵、中華民國斐陶斐
    (Phi Tau Phi)榮譽學會會員。在學生眼中,嘉惠學姐亦師亦友,待人總是客氣,說話輕聲細語,教學認真,治學嚴謹,專長在於網際網路、資訊萃取、資料探勘,
    研究成果豐碩,甚值肯定。

  • 姓名:莊璦嘉 (學術類)
    畢業年度:81年

    姓名:莊璦嘉 (學術類)
    畢業年度:81年
    (照片說明:莊教授出國,媽媽代領)

    簡歷:現職為台灣大學工商管理學系暨商學研究所教授。國立台灣大學社會系畢業,美國明尼蘇達大學人力資源與工業關係博士學士。
    曾任美國明尼蘇達大學人力資源與工業關係系講師、國立臺灣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助理教授、美國史丹佛大學心理系訪問學者等。
    曾獲最佳博士生學術論文獎、年度最佳論文獎、教學優異獎、台大現職暨新聘績優教研人員、台大管理學院學術研究獎、國科會吳大猷先生紀念獎等,
    表現優異,深受學界肯定。

  • 姓名:蔡玫玲 (教育類)
    畢業年度:68年

    姓名:蔡玫玲 (教育類)
    畢業年度:68年

    簡歷:現為本校國文科專任教師。曾任本校訓育組長、教務主任及代理校長等職。教學認真,行事有方,為蘭園不辭辛勞、無私奉獻,對校務的推展盡心盡力,
    甚得全校師生敬重。曾獲100學年度教育部優秀教育人員,學養俱佳,以高關懷及創造性思考,引導學生有效學習,對教育事業的盡心與用心令人感動,
    殊值杏壇典範楷模。

  • 姓名:羅美娥 (教育類)
    畢業年度:59年

    姓名:羅美娥 (教育類)
    畢業年度:59年

    簡歷:台北市立西松高中校長。曾任豐原高中教師、臺北市立新民國中校長、國立彰化師大地理系講師、臺北市立福安國中校長、臺北市立介壽國中校長。曾榮獲台北
    市師鐸獎。具豐富上海、日本、新加坡等國際教育參訪見聞,教育理念與時俱進,對校內外興革事務多所用心。辦學以保障學生的受教利益為核心,主張以愛為始,
    以誠為本,以和為貴,以制為綱,對教育的熱忱與投入,令人敬佩。

  • 三八婦女節之傑出校友

    姓名:羅曼菲女士,一九五五年生

    姓名:李紀珠一九六0年生


    姓名:張麗玉 台大醫院社工員

    姓名:馬國鳳 一九六三年生


    國立蘭陽女中70週年校慶傑出校友表揚名錄
    (依畢業年屆排序)

  • 姓名:林鐶
    畢業年度:31年
    簡歷:本校第一屆校友,擔任教職退休,堅守教育崗位,犧牲奉獻,辛苦持家,教子有成,對本校校友會會務推動不遺餘力,功不可沒。

  • 姓名:林秀娟
    畢業年度:32年
    簡歷:幼獅飯店董事、聯峰工礦股份有限公司經理。對於本校蘭花會校友會務推動盡心盡力,且對母校發展創新多所關照,且主動協助校務,親赴日本邀請校友返校參加校慶,用心之深,令人動人,殊值典範楷模。

  • 姓名:竹中信子
    畢業年度:36年
    簡歷:本校第六屆校友,二次戰後返回日本,以教授綱琴為生,近年來有感於女性於歷史發展歷程中的重要地位,始自學著書立說,著有「日治時期女性生活」四大冊,且獲時報出版大力推薦經典好書,為母校在日本地區的主要聯絡人,其祖父為蘇澳冷泉發現者,對地方產業經營貢獻卓著。

  • 姓名:林玉子
    畢業年度:36年
    簡歷:本校第六屆校友,日本工業大學博士暨教授,係本校校友在日本學術界備受尊崇的學者之一,著作等身,旅日有成,對母校學妹非常關心。
  • 姓名:陸樺
    畢業年度:初中部
    簡歷:知名企業負責人,捐助宜蘭縣各高中職校清寒學生獎助學金,為善不欲人知,力行自我要求,不與人爭,母校師生與有榮焉。

  • 姓名:藍林月鳳
    畢業年度:初中部36學年度第三屆
    簡歷:本校第五屆教育基金會董事,也是蘭花會校友成員,出錢出力,為母校發展盡心盡力,犧牲奉獻,定期捐資興學,同時也是宜蘭縣游泳學會之重要成員與領導幹部,推廣游泳運動不遺餘力,教子有成,殊為難得,甚值肯定。

  • 姓名:許葉景
    畢業年度:高中部41學年度第四屆A班
    簡歷:對日本傳統舞蹈有精闢獨到的詮釋,經常受邀到國內外各地表演,是一位不可多得的藝術家,欣賞過其舞藝後每每發出讚嘆之聲,剛柔並濟,溫柔婉約,兼具知性與感性的舞蹈工作者。

  • 姓名:李秀梅
    畢業年度:初中部37學年第四屆A班
    簡歷:宜蘭縣員山國民小學退休校長,現任本校蘭花合唱團團長及教育基金會董事,曾任本校校友會會長,對於會務與校務非常關注,是母校與蘭花合唱團及蘭花會學姐們對話聯繫的重要窗口,同時對於校務興革事項多所用心,對於教育事業的盡心與用心令人感動。

  • 姓名:簡李英蘭
    畢業年度:初中部41學年度第八屆仁班
    簡歷:退休家庭主婦。協助夫婿專心發展投入事業,教子有成,隱身幕後,不與人爭,腳踏實地,品行端正,能為人表率,對母校清寒學子照護有加,定期協助母校校務發展所需,愛心遠播,受益者眾,至屬不易。

  • 姓名:沈淑瓊(榮譽傑出校友)
    簡歷:現為宜蘭縣中道中學教務主任。曾任本校學務主任、圖書館主任及教務主任等職,以校為家,犧牲奉獻,不辭辛勞,為蘭園的規劃發展擘劃用力甚深,甚得全校師生敬重,本校語文資優班及數理實驗班在其任內首創,對於校內外興革事務多所參與,為一不可多得的人才。

  • 姓名:黃郁宜
    畢業年度:52年(初中部)
    現職:臺北市立中山女子高級中學校長
    學歷: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研究所
    東吳大學中文系
    經歷:臺北市立景美女子高級中學校長
    臺北市立大理國中暨改制高中校長
    臺北市立格致國民中學校長
    臺北市立景美女子高級中學輔導主任
    臺北市立西松國民中學教務主任
    臺北市立陽明國民中學教師、指導活動執行祕書

  • 姓名:陳麗紅
    畢業年度:57年
    現職:私立立德管理學院資產科學管理學系 專任副教授/系主任
    國立成功大學都市計劃學系 兼任副教授
    內政部都市計劃委員會 委員
    內政部高雄新市鎮特定區計畫都市設計審查小組 委員
    高雄市政府都市更新審議委員會 委員
    台東縣政府非都市土地使用分區及使用地變更專責審議小組委員會 委員
    雲林縣政府非都市土地使用分區及使用地變更專責審議小組委員會 委員
    台南縣政府非都市土地使用分區及使用地變更專責審議小組委員會 委員
    嘉義市政府歷史建築審查委員
    嘉義市政府都市更新審議委員
    嘉義市政府都市設計審議委員
    嘉義市政府公共藝術審議委員
    台南市政府都市更新審議委員會 委員
    中華民國地區發展學會會員主任委員
    學歷:英國曼徹斯特大學 規劃及景觀系博士
    美國田納西大學 進修
    國立政治大學地政碩士
    國立政治大學地政系
    經歷:國立成功大學都市計劃學系專任副教授
    台灣省政府省府委員
    高雄市政府都市計畫委員會委員
    嘉義市政府都市計畫委員會委員
    台南市政府社區總體營造委員
    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委員
    台灣省政府都市計畫委員會委員
    高雄市政府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委員
    高雄縣政府都市計畫委員會委員
    嘉義市政府都計景觀總顧問
    台南市政府都市更新審議委員會委員
    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南方智庫 區域發展組召集人
    台南廿一都市發展協會 副理事長
    行政院國土規劃法令與行政推動小組委員、規劃作業小組委員
    嘉義市政府市政顧問

  • 姓名:徐瑪里
    畢業年度:61年
    現職:徐瑪里婦產科醫師,長年為宜蘭地區的婦女同胞看診,宅心仁厚,仁心仁術,視病如親,醫人無數,深獲女性鄉親及其眷屬信賴,學以致用貢獻所長,深為鄉里所敬重,是位極具專業性及學養俱優的優質醫師。

  • 姓名:許豔玲
    畢業年度:61年
    簡歷:服裝設計師,對於美學及藝術涵養的功力極為深厚,能掌握流行服飾與時裝的節奏,在業界享有極高的評價,在各種展示場合及表演當中,多能展現個人獨特風格及優雅氣質,為時裝界的領航者之一。

  • 姓名:王翠芳
    畢業年度:62年
    現職:義守大學教授
    學歷:高雄師範大學國研所博士
    高雄師範大學國研所碩士
    國立台灣大學中文系
    經歷:2007/03發表〝稼軒豪放詞風之美學研究〞著作
    國立高雄大學兼任教師
    海洋技術學院兼任教師
    空中大學兼任教師
    長青學院兼任教師
    民國77年獲頒楠梓區愛心教師獎
    高雄市私立國光中學任教並曾兼任國光中學輔導組長職務

  • 姓名:林慧蓉
    畢業年度:63年
    現職:美國執業會計師
    學歷:美國德州貝勒大學 會計碩士
    國立台灣大學商學系國際貿易組
    經歷:出版深夜歌聲英文本
    出版深夜歌聲小冊
    出版深夜歌聲一書
    民國80年取得美國加州股票經紀師執照
    民國75年取得美國管理會計師執照
    民國70年取得美國德州會計師執照

  • 姓名:徐慧怡
    畢業年度:66年
    現職:國立台北大學法律學系教授
    國立台北大學國際法研究中心主任
    台灣防暴聯盟評議委員會召集人
    國際法學會(ILA)女性主義與國際法委員會研究委員
    司法院「涉外民事法律適用法研究修正委員會」委員
    台北縣婦女權益促進委員會第五屆委
    國立台北大學「台北大學法學論叢」編輯委員
    東吳大學法律學系兼任教授
    學歷:美國加州聖塔克拉拉大學法律學博士
    國立中興大學 法律學系
    經歷:美國夏威夷州立大學法律學院兼任教授
    國立台北大學司法學系專任副教授
    國立中興大學法商學院法律學系專任 副教授
    中央警官大學法律學系兼任副教授
    國防管理學院法律研究所兼任副教授
    世新大學法律學系兼任副教授
    婦女政策推動發展文教基金會 執行長
    國立空中大學 兼任副教授
    美國加州 執業律師
    中華民國國際法學會與中國國際法學會WTO研討會 大陸北京
    美國國際法學會年會 美國華盛頓特區
    印度國際法學會年會 印度新德里
    國際法學會(ILA)年會 中華民國台北
    日本國際法學會年會 日本大阪
    「雙重國籍引發國籍法施行細則第十條有關問題之研究」獲國科會七十六年度
    研究成果獎助。
    獲國科會七十九年度第二十八屆公費留學修讀博士學位獎助三年

  • 姓名:黃玉玲
    畢業年度:66年
    簡歷:宜蘭縣知名企業經理人,除致力事業經營外,戮行默默行善,不為人知。對母校發展多所關心,且屢能於困境中堅忍自持,再創高峰,跳脫現實環境的束縛,為自己及家人子女帶來光明與希望,也是一股安穩肯定的力量。

  • 姓名:王?蘭
    畢業年度:67年
    現職:內政部中區老人之家秘書
   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社會政策與社會工作學系兼任講師、兼任助理教授
    學歷:東海大學社工博士
    經歷:內政部社會福利工作人員研習中心副主任
    九二一震災災後重建推動委員會擔任社會福利科科長
    內政部(社會司)專員
    前台灣省政府社會處科員、股長、專員
    前台灣省立南投啟智教養院擔任保育員、社會工作員
    台北縣家庭扶助中心社會工作員

  • 姓名:吳蕙蘭
    畢業年度:68年
    現職:美商花旗銀行台北分行授信處 副總裁
    學歷:賽基諾州立大學企管碩士(MBA)
    中國文化大學 資訊科學系
    經歷:美商花旗銀行台北分行 (消費金融) 財務企劃處 副總裁
    美商花旗銀行台北分行 (消費金融) 財務處 協理
    美商花旗銀行台北分行 (消費金融) 專案經理
    美商花旗銀行台北分行 (消費金融) 作業管理處 副理
    美商花旗銀行台北分行 (消費金融) 資訊處 系統分析師
    中國嘉通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程式設計師

  • 姓名:林秀鳳
    畢業年度:68
    現職:家扶基金會宜蘭家庭扶助中心主任
    中華民國聯合勸募協會審查委員
    宜蘭縣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第一、二屆委員
    宜蘭縣兒童及少年福利促進委員會第1、2、3屆委員
    宜蘭縣公益彩券盈餘經費管理運用委員會委員
    宜蘭縣少年輔導委員會第1、2、3、4屆委員
    宜蘭縣第一屆家庭教育諮詢委員會
    宜蘭縣重大兒虐事件跨專業評估小組委員
    宜蘭縣公害糾紛跳處委員會第五屆委員
    宜蘭縣生命教育諮詢委員會委員
    學歷:實踐專校社會工作系畢業
    經歷:家扶基金會宜蘭家庭扶助中心社工員
    民國84年獲內政部績優社會工作人員獎
    民國93年獲中國民國觀護協會第三屆金舵獎
    民國96年獲內政部資深敬業社工人員獎

  • 姓名:戴永華
    畢業年度:71年
    現職:聯合報宜蘭縣特派員
    學歷:輔仁大學大眾傳播系新聞組
    經歷:聯合報宜蘭縣特派記者、召集人
    自立晚報記者
    正聲廣播公司

  • 姓名:范宜如
    畢業年度:73年
    簡歷: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文學系教授。推動國語文教育貢獻卓著,著作等身,尤其是國語文的各項紮根與專業成長的研習進修活動屢能見其身影,默默奉獻,一步一腳印,對母校校務發展時有關心,飲水思源,殊值肯定。

  • 姓名:林宜靜
    畢業年度:78年
    現職: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副研究員,承辦「科學園區探索館」展覽策劃及營運管理。
    學歷:費城天普大學美術史碩士
    美國紐約市立大學美術史學士
    經歷:專事研究當代美術史、美術創作評論、表演藝術評論、展覽分析與研究
    著作《台灣當代風景畫》(2004)追溯百年來台灣風景畫的發展與變遷
    著作《台灣人物畫─悲情的溫馨的百年台胞形象》(2006)則從歷史、社會、政治、生活、美學等多元角度切入,深入探討台灣人的自我及群體圖象。

  • 姓名:許文瓊
    畢業年度:79年
    現職:新店慈濟醫院婦產部主治醫生
    學歷:國立陽明醫學大學醫學系
    經歷:臺大醫院婦產部兼任講師
    西園醫院婦產部主治醫生
    臺大醫院婦產部兼任主治醫生
    臺大醫院婦產部住院醫生
    臺大醫院婦產部聘用實習醫生
    應邀參與第三十六屆美國婦科腹腔鏡醫學會年會
    應邀參與台灣婦產科醫學會年會
    應邀參與中華民國婦產科內視鏡年會
    應邀參與日本婦產科醫學會年會

  • 姓名:吳心楷
    畢業年度:79年
    現職: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科學教育研究所副教授
    學歷:美國密西根大學安娜堡分校博士
   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化學系碩士班碩士
   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化學系學士
    經歷:主要研究興趣是:化學教育、教學科技、科學表徵、科學表徵相關學習實務表現。曾獲美國科教學會NARST早期生涯研究獎,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研究績優獎,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吳大猷先生紀念獎,美國科教學會NARST年度最佳博士論文獎。

  • 姓名:董佩靈
    畢業年度:80年
    現職:連邦國際專利商標事務所
    學歷:Indiana University School of Law, Bloomington, Indiana法律博士
    Indiana University School of Law, Bloomington, Indiana比較法學碩士
    James J. Robinson in Graduate Legal Study獎學金
    輔仁大學法律系法學組
    經歷: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著作權組
    著作權仲介團體發展與法制專題研究
    中華民國錄音著作權人協會
    美國紐約州律師
    美國律師協會會員
    美國智慧財產法協會會員
    國際商標協會會員

  • 姓名:簡意玲
    畢業年度:83年
    現職:臺大醫院雲林分院精神部主治醫師
    學歷:臺大臨床醫學所碩士在職進修班
    長庚大學醫學系
    經歷:譯作包括《小漢斯:畏懼症案例的分析》等(心靈工坊出版)
    曾短期擔任臺灣大學學生輔導中心兼任輔導老師,與台北捷運公司心理諮商師
    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精神科任職一年
    通過精神科以及兒童青少年精神科專科醫師考試
    通過美國在台醫藥促進局甄選,赴紐約哥倫比亞大學交換學生一個月
    曾代表參加東亞醫學生會議(漢城, 1996)、世界醫學生會議(開普敦, 1997)



    國立蘭陽女中 73週年校慶傑出校友表揚名錄
    (依姓氏筆畫排序)


  • 姓名:林嬌娥
    畢業年度:37年
    簡歷:嬌娥學姐是本校第七屆校友。一生的精華歲月,全部奉獻給教育界。公正國小教師退休他,秉持「活到老學到老」的精神,退休後學習繪畫、書法、音樂,其中畫繪作品多次在全國油畫展及宜蘭縣美展得獎。今年,學姐在八十歲,舉行個人書畫展,實現一生的夢想,學姐並不是科班出身,卻在書畫界有如此卓越的成就,毅力與雄心令人敬佩。學姐對母校的發展也非常關心,是蘭園的瑰寶。

  • 姓名:林芳如
    簡歷:擔任台北忠孝國小校長的芳如學姐曾擔任臺北縣思賢國小教學組長、輔導組長;大湖國小教學組長;西湖國小教務主任、學務主任;民生國小學務主任、總務主任等。秉持以「溫暖又柔軟」的心與「最高的動機和活力」,用心轉化個人過去二十幾年來所累積的課程專業、宏觀思維及創新作為,並調整好自己的位置和角度,主動站在有光的地方,讓自己成為一個360度的反光體,全力協助老師及家長盡情投射自己的專業和熱情,為「深根孩子的基本學力、豐富孩子的多元體驗」而努力。

  • 姓名:陳淑玲
    簡歷:服務於宜蘭國小的淑玲學姐,在教育工作崗位上競競業業,踏實前進。擔任古亭國小校長期間,體會到學校正面臨嚴酸峻的教育改革,帶領全校跳脫原有環境的盲點,活化校園的組織文化與團體動力,爭取社區、家長的信心與支持,形塑全體教職員、工、生朝向優質與新格局邁進,讓學校得以在永續經營中迎接變革與創新,邁向卓越,展現風華。並於97年度榮獲校長卓越領導獎。

  • 姓名:黃麗君
    簡歷:服務於民航局飛航服務總台的麗君學姐,畢業於臺灣大學大氣科學研究所。致力於飛航服務的提供,推動臺北飛航情報區通訊、導航、監視與飛航管理發展建置計畫,以及為旅客、民航業者創造更安全、更有效率的飛航服務環境。
    在交通部民航局的歷練豐富,曾擔任交通部民用航空局飛航服務總臺觀測員、企劃組專員、企劃組科長、企劃組專門委員、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局長室專門委員、現為交通部民用航空局飛航服務總臺副總臺長。

  • 姓名:簡聖芬
    簡歷:服務於成功大學建築系的聖芬學姐曾擔任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建築系、國立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、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設計運算研究所等兼任助理教授;
    也擔任易及網系統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顧問;「學學文創」志業股份有限公司顧問及講師。
    除在建築領域的專業上精益求精,更將所長貢獻給社會,秉持「醫生可以義診,建築師也可以義築」的信念,推動「義築」為弱勢與偏鄉學童改造環境。



    * 若無法讀取 PDF 檔 請到 Adobe Reader 下載頁 免費下載安裝 !

國立蘭陽女中校友會
www.nlygsha.org.tw


會址:宜蘭市女中路二段 355號
電話:03-9333820 分機 230
執行秘書:卓蓉萱 0938-119987
E-mail:
nlygsha@gmail.com

本網站由 中國醫學網 建置維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