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立蘭陽女中校友會

83周年校慶活動

今年蘭陽女中創校 83周年紀念慶祝活動於 4月17日(週六)舉行。

當天學校特別頒給陳淑芳學姐(陳笑)傑出校友獎。

參加活動校友注意事項:

1.由於防疫情期間,當天返校採實名制及量體溫措施。
2.動線規劃人車分流 ,有貴賓證的車子才能從正門進入。
3.ㄧ般進出校園請走圖書館側的門。
4.圖書館樓正門封閉,進入大樓校友會休息區請依指示從後門進入。
5.臨時有變動請依現場負責工作人員指示。

校友會報到暨休息區:

圖書館ㄧ樓學生自主學習中心 (會場備有茶水點心)

流程 :

09:30 報到
  
10:00 圖書館一樓 校友聯誼

10:20 陳淑芳學姐相見歡

  11:00 校園園遊自由活動
  
   ∼賦歸∼


恭賀 蘭陽女中陳淑芳校友

於第57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與女主角獎,獨破金馬紀錄

2020-11-22 12:40聯合報 記者戴永華/宜蘭即時報導

 

 金馬獎頒獎典禮落幕,81歲的陳淑芳以《親愛的房客》、《孤味》兩部電影拿下最佳女配角與女主角獎,創金馬紀錄。

陳淑芳上台時說她是藝專第一屆,未提及初中在宜蘭就學,念蘭陽女中初中部;校友表示,本名「陳笑」的她漂亮活潑,愛上台表演,早年在學校就是人人知曉的風雲人物。

第57屆金馬獎昨晚落幕,勇奪女主角及女配角雙料冠軍的陳淑芳獨霸全場,尤其第二次宣布再獲女主角時,幾乎是一路哭著上台領獎,全場起立鼓掌,這一幕連知名導演李安看了都直呼感動,說他跑了全世界很多影展,「沒看過女主角、女配角像這樣獨霸的」。

「國民阿嬤」陳淑芳這次打破多項紀錄,除了是最高齡的雙料冠軍,演了63年第一次入圍金馬就包辦兩大獎,此外她配音的《夜車》榮獲最佳動畫短片,《孤味》也入圍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,堪稱是這次金馬獎中全場最風光人物,也為自己寫下演藝生涯傳奇的一頁。

陳淑芳1939年出生於瑞芳,曾經到宜蘭就讀蘭陽女中,是該校初中部民國44年的畢業生,在學校就很活躍,很多同學或年紀接近的學姐學妹提及這號人物,都對她印象十分深刻。

陳淑芳的本名「陳笑」,父親是礦坑老闆,家世算是不錯,到蘭陽女中讀初中部時,住宜蘭市親戚家。根據校友表示,陳笑長得很漂亮;陳笑活潑開朗、擅長舞蹈,多次上台表演跳舞或演話劇,在學校可是出了名的,很多人都認識她。

陳淑芳讀初中就展現表演天份,直到升上國立藝專時正式嶄露頭角。昨晚蘭女校友們守在電視機前見到她得獎,包括校長曾璧光及校友會都感到開心雀躍,其實校方在金馬頒獎前就曾透過管道試著連絡,想訪問這名傑出校友,但她十分忙碌,最近等她有空時邀請返校,分享其勵志的人生經驗。


國立蘭陽女中校友會
www.nlygsha.org.tw


會址:宜蘭市女中路二段 355號
電話:03-9333820 分機 230
執行秘書:俞芝君 0921-130897
E-mail:
nlygsha@gmail.com

本網站由 中國醫學網 建置維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