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立蘭陽女中校友會

蘭女校友回娘家 回響

2017年 04月09日


國立蘭陽女中校友會

蘭女校友回娘家 回響

  從蘭陽女中畢業近五十年,同學會地點常會以回蘭陽女中為首選,但從來沒有參加校友回娘家活動,2017年4月9日是第一次。

去年,2016年11月13日,我召集初中同班同學,首次舉辦畢業五十年同學會,當時就相約,今年一起參加蘭陽女中的校友回娘家的活動。今天我們班上有16位參加,我們初中導師,86歲的孟繁舉老師,也來參加我們的同學會。老師送我們他所作的望魯雜文一書,其中收集有一篇我寫給老師的信,三篇我寫的,有關我們初三愛班的詩文。

學校校長介紹學校願景和校友會活動。有兩位當年的日本校友和第一至第八屆的老校友都來參加,她們大多是八,九十歲的老學姐。日本灣生校友永遠忘不了蘭女,思鄉之情不亞於我們在台灣的校友們!

中午同學們吃過飯,一起去龍潭散步聊天,一起在潭邊合唱雋永老歌。再去一同學在林美山麓,草湳蓋的土地公廟。看她們夫婦的發心,努力和用心!

沒有蘭女六年的教育和養成,沒有今天的我們同學,在各行各業都很傑出。

時時期盼娘家歸,雀躍心懷已久違。

學妹大門迎接速,灣生學姊古來稀。

尋尋覓覓老房舍,喜喜歡歡印象依。

耄耋蘭花拄杖走,青春年少藏胸扉。

養成培育精英濟,校友十方閃亮輝。

感謝蘭陽銘記永,解囊回饋表心微。

(上平聲五微韻)

2017/04/11
周玲惠作於台北

周玲惠學姊
55年初中,58年畢業
基隆海關副關務長退休


國立蘭陽女中校友會
www.nlygsha.org.tw


宜蘭市崇聖街 59之3 號
電話 : ( 03 ) 935-8188
E-mail:
nlygsha@gmail.com

本網站由 中國醫學網 建置維護